Month: April 2014

  • 红移2.24处的Hα发射线星系的性质

    卖一下瓜,介绍一下我们最近发表的一篇工作。主要是通过近红外窄带巡天,探测红移2.24处的H发射线星系,结合ECDFS场中的多波段数据对处于宇宙恒星形成顶峰时期的H发射线星系的形态、消光、质量、恒星形成率等性质进行比较细致的研究,同时给出了红移2.24处的H光度函数(H Luminosity function)。 文章的链接: http://adsabs.harvard.edu/abs/2014ApJ…784..152X 作者: 安芳霞 单位: 紫金山天文台

  • 银心砖块——G0.253+0.016中的动力学和恒星形成

    标题:The dynamics and star-forming potential of the massive Galactic centre cloud G0.253+0.016 作者:K. G. Johnston et al. 论文索引:1404.1372 编辑供稿:南京大学 吕行 背景介绍:CMZ 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心大约200pc的尺度内,聚集着整个银河系内10%的分子气体,因此这块区域被称为“central molecular zone”,简称CMZ。CMZ内的致密气体( cm, cm)大部分聚集在“X2轨道”上(Molinari et al. 2011),这是一组(而不是确定的一条)可能存在的轨道,大致与银河系的棒以及X1轨道垂直(参考这里),沿着X2有Arches、Quintuplet这样的年轻的星团,也有Sgr B2这样的著名恒星形成区。Molinari… Continue reading "银心砖块——G0.253+0.016中的动力学和恒星形成"

  • 辐射计探测器的未来——MKID (微波动态电感探测器)

    编辑供稿:舒诗博 東京大学/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 NAOJ 背景介绍 Microwave Kinetic Inductance Detectors (MKID) 有时也被称为KID或者MKIDs。第一篇关于KID的文章是由Caltech和JPL的B.A. Mazin et al.于2002年发表在SPIE上的Superconducting Kinetic Inductance Photon Detectors。 随后,2003年的Nature刊载了他们的题为A broadband superconducting detector suitable for use in large arrays 的文章,且已被引用559次,这算是科学界对KID的应用前景的肯定。… Continue reading "辐射计探测器的未来——MKID (微波动态电感探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