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关于银河系的翘曲目前是怎么解释的,或推荐一下跟这个相关的文章

isolawcg3 :
求问关于银河系的翘曲目前是怎么解释的,或推荐一下跟这个相关的文章

shiaki :
星系盘的翘曲是特别常见的,这种翘曲在射电波段观测HI时候特别明显

主要的原因…知道的就是星系吸积(包括小规模并合)导致外围物质角动量与内部取向不同,或者周围其他星系的引力扰动.这个,具体可以参考今年ARA&A上的Galaxy Disks(arxiv上可以搜索到),印象中是专门探讨盘的翘曲的.

isolawcg3:
谢谢。
我是做太阳系动力学的,在想是不是外太阳系小天体的一些高倾角能与星系盘的翘曲有类似的原因,看来确实有可类比的地方。

Song Huang :
还能这样类比吗?感觉做银河系盘的warp主要看的是引力势的变化,而且盘基本可以看成连续的质量分布吧;太阳系的高倾角小天体可以用碰撞机制和古在共振来解释吧。

shiaki :
这个类比还是显得勉强了些

isolawcg3 :
呵呵,是啊,对星系动力学了解不多,只是第一感觉图像比较接近。还是先了解一下银河系翘曲的原因。如果是如shiaki所说由于其他星系扰动的话那还是有相似之处的,记得Ida好像就用其他恒星的扰动解释过kuiper带的一些特征,不过那篇我也没看过就是了…………
总之谢谢楼上指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