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A和HINSA的区别是什么?

苏洪全 :
HISA和HINSA的区别是什么?

Song Huang:
能不能提问的时候加一些物理背景或者直接指出你是在什么地方看到的这个说法,这样突然拿出两个简称来有些让人难以回答

不过印象中,HISA是HI Self Absorption? HINSA的N是Narrow的意思?

苏洪全 :
嗯,是的。怎么区分中性氢自吸收和窄的中性氢自吸收?我做出了某个方向中性氢的吸收谱,不知道这些吸收中那些是对背景的吸收,哪些是自吸收,哪些是窄的自吸收。查了文献还是不清楚。

ZhiyuZhang :
你做的是星系的HI吸收还是银河系内HI云的吸收?
介绍点背景,否则真的不好说不清楚.

自吸收是HI冷的那个phase, 80 K 温度, 对背景8000 K 温度弥散的HI云发射的吸收.
而对背景连续发射的吸收,背景通常是HII区,SNR,射电噪星系, 行星等强连续谱发射源. 前景HI的吸收, 可以是冷成份也可以是热成分.

你想做的科学具体是什么, 介绍出来来龙去脉才好帮你解答问题.
还有你说查了文献,能否列举出来查了哪些文献?

A :
师兄辛苦了,是我没说清楚。是银河系内HI云对背景SNR的吸收。我想用吸收谱线测SNR的距离。吸收谱线上有很多吸收峰。我想知道这些吸收峰里有没有自吸收和窄的自吸收。怎么判断?
关于自吸收的文献:Marko Krco et al., 2010, A SURVEY OF HI NARROW SELF-ABSORPTION IN MOLECULAR CORES

ZhiyuZhang :
我的理解是:

在背景没有1.4 GHz 射电连续辐射的时候:

对应有分子气体发射的速度成份,通常就是所谓”窄”的自吸收. 其实是分子云内的HI对背景更热的HI的吸收.

如果对应速度没有分子气体发射,通常就是前景较为冷, 压力较大的HI气体对背景的热HI气体的吸收.

背景有强的1.4GHz 连续谱发射的时候:
统统都是对着连续谱发射的吸收.

A :
很满意的回答。多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