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BE卫星上天之前,对CMB的观测经常使用高空气球,这是为什么?气球高度一般多高

Lei Hou:
求教:在COBE卫星上天之前,对CMB的观测经常使用高空气球,这是为什么?气球高度一般多高?

Lei Hou:
自问自答:高空气球能减小大气对微波的吸收。比卫星便宜的多,但只能探测一小部分天区。以BOOMERanG为例,高度为42000米。

ZhiyuZhang:
这个要结合大气transmission curve来看, CMB 重要的的那几个波段对观测条件要求太高了, 地面不容易观测. 只能上天观测. 上天最便宜的就是气球, 虽然有不少缺点, 不过比卫星便宜太多, 比SOFIA也便宜. 南北极放气球最方便, 控制的好可以原地升起来原地降落.

Lei Hou:
南北极是不是不容易收到大气环流的影响?

ZhiyuZhang:
不负责任的回答: 好像是大气环流在极区相对比较平缓. 有没有研究过 DomeA 的帮忙来确认的回答一下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